狗大便哲學

目前定居在郊區,雖離市中心僅十分鐘路程,
但這邊格外安靜(除了附近工地施工以外),少了車輛的吵雜,尤其是晚上跟早晨;
但是晚上,隔壁女孩跟她朋友總是講話特別大聲,嗓門很大,
她朋友也是這同一層,但每當她從她那數十多尺外的房間走出找朋友時,我就會知道,
因為她總是穿著她的懶人鞋,一路用拖得走過來;而她未來會是一名護士;

每當早晨自然甦醒的時間在六點半以前,我都會出去散步或小跑步,
而慢慢發現,雖處郊區,但狗大便特就是別多,而這邊幾乎很少野狗,
因此鐵定有人比我早起溜狗,大部分的狗屎都還蠻完整的,
但今天我看到了被汽車「輾斃」的狗大便,輪胎痕跡非常明顯,因此抓到兇手的機會很大,
而因為非常給它恐怖大駝,因此數十公尺外就有異味漂來,
讓原本輕鬆大口大口吸著早晨新鮮空氣的我,差點吐出來;
其實類似的情形非常常見,目前高度文明的台灣,只有「物質」很文明,人們卻越來越不文明;
發明很多認為聰明的機器,但根本不知道,長時間下來,人越來越笨拙,活的越來越沒有知覺,很機器。

另外一提,日本中村來台灣中部定居的故事,也是因為狗大便,相信大家都知道環境應該改善,
但人們可能都只看到環境很髒亂狗大便多,但根本不知道,中村先生看到的也許是人心很髒亂,這才是問題所在。

本篇發表於 游離子分享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